楊志良大腦有病時,要掛肛門直腸外科。



楊志良大腦有病上醫院時,要掛肛門直腸外科,因為他的大腦長在屁股上。
台灣政壇人物不分藍綠只要屁股換了位置,馬上就換了腦袋!
尤有進者,楊志良他的大腦是長在屁股上!



楊志良在他新書中說:1992年7月,台大校長陳維昭及台大醫院新任院長戴東原,希望我去台大醫院擔任資訊室主任,幫忙管理經營不善的台大醫院。………在沒有增加人力,也沒有擴充電腦設備下,台大醫院的門診量,從原本一天三千人次,到1995年6月我離開時,已經提高到將近一萬人次,而且絲毫沒有影響醫療服務的品質。
戴東原接任醫院院長的第一年,幾乎發不出年終獎金,結果我去協助進行了一連串改革措施後,第二年台大醫院的盈餘多到院長差點被記過。



楊志良又說:2002年詹啟賢籌辦奇美醫院柳營分院時找我幫忙,2004年我接下柳營奇美醫院執行長一職。柳營奇美開幕前,我們預估三年才能收支平衡,沒想到就診量遠超過預期,2004 年7月9日開院,到年底就打平了,破了台灣醫界的紀錄,讓我很得意!





2009年至2011年楊志良擔任衛生署長,他屁股換了位子,大腦思維馬上變成肛門模式。

他批評企業化經營的醫院是「血汗醫院」,大醫院都在「軍備競賽」。踏進醫院的病人,彷彿臉上都標著$$$的符號,醫事人員變成工廠作業線上的員工,努力衝業績。


我們回顧他在柳營奇美醫院執行長任內,不就是把踏進醫院的病人,看成臉上都標著$$$符號的財神爺,把醫事人員變成努力衝業績的
工廠作業線員工,才能在開院5個月內把收支平衡嗎?



楊志良說:
當醫院管理階層汲汲營營於醫院的擴充、精打細算醫院的獲利,有没有想到,醫院的一專一瓦,都是用員工的血汗換來的!為了撙節成本、提高收益,某些大型醫院無所不用其極,其中最糟糕的是一再精簡人力、高度壓榨員工。

我們回顧他在台大醫院擔任資訊室主任,幫忙管理經營台大醫院,在沒有增加人力,也沒有擴充電腦設備下,台大醫院的門診量,從原本一天三千人次,在三年內提高到將近一萬人次!門診病人數增加三倍,卻沒有增加半個醫護人力,這不就是為了撙節成本、提高收益而高度壓榨員工嗎?

楊志良的屁股坐在不同的位置上,說法想法瞬間丕變! 原來楊志良的大腦真的是長在屁股上!

齊蝗哥:楊志良大腦有病上醫院時,要掛肛門直腸外科,因為他的大腦長在屁股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eyes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