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馬我就羊,你羊我就馬!




英文常常故意跟中文搗蛋,例如中文的「害群之馬」翻成英文變成「黑綿羊」(black Sheep)。

但是中文的「亡羊補牢」翻成英文正巧識「丟馬鎖門」(Lock the stable door after the horse has been stolen )。

中文與英文就這樣糾纏對立: 你馬我就羊,你羊我就馬!

馬英九和楊志良也是如此明月溝渠: 你馬我就羊,你羊我就馬!


楊志良對馬英九說:你馬我就羊!

在二代健保法案內容上,楊志良對馬英九是[你馬我就羊],很堅持衛生署的立場,二代健保第一次朝野協商時,楊志良中途曾入總統府面見馬英九總統,據在場人士透露,楊志良當場再向馬總統請辭,他並強調,二代健保無論過與不過,他都要走,而且是馬上要走。

對於二代健保未能三讀通過,楊志良感嘆地說:「我也不好說什麼,裡面有太多算計、鬥來鬥去,有些人擔心會有政治效應,影響選票。」。



馬英九對楊志良說: 你羊我就馬!

楊志良砲轟長庚醫院30幾年以來、少繳了幾百億的稅,他還點名長庚的最高顧問吳德朗帶頭逃漏稅。砲轟長庚醫院,只顧賺錢,卻沒有提升醫療照護品質,改善醫護人員工作環境,乾脆直接改名為「台塑醫院」

楊志良認為,財團法人醫院、例如長庚體系,是公共財,但政府對於醫院的監督,卻比不上一家上櫃公司,而且還享有許多免稅優惠,國內財團法人醫院管理有很大問題。

面對這樣的批評,吳德朗表示不以為然,還回嗆,怎麼不在署長任內改革,既然現在已經離開,就要閉嘴,不排除對楊志良提出告訴。

楊志良與長庚醫院隔空交火,戰況慘烈。

但是馬英九總統卻在100年七月八日到高雄長庚醫院演講,參加創辦人王永慶董事長銅像揭幕並發表演說,盛讚高雄長庚的醫療品質。馬英九也指出王董事長自律甚嚴、待人甚寬,花費、捐出那麼多金錢設長庚醫療體系,讓他很感動,他感念王永慶對國家及社會的貢獻,期許長庚的團隊能繼續王永慶董事長勤勞、樸實的精神貢獻國家與社會。
馬英九這一番表態,是打了楊志良一巴掌。也等於是對楊志良說: 你羊我就馬!

楊志良在他的新書中對著馬英九再三歌功,反覆頌德。楊志良深知他在世俗權位上的升降,是完全受制於馬英九一人,因此,厚顏獻媚,頻送秋波,以垂憐愛。

沒想到他最後滿懷感慨我本將心托明月,奈何明月照溝渠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eyes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