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願人皆建,何妨我獨閒

齊蝗哥幹過獅子會會長,率隊至日本、韓國姐妹會參加授證典禮,有過很深沉的民族文化省思。
我也經營過骨董店三年,玩賞古文物,培養出一點美學素養,也體悟出骨董收藏的三個境界。並且時時與古人神交,和歷史人物對談,不斷撩撥出一些歷史情懷。

骨董店經營過程中,我體會出醫師想在另一個 舞台粉墨登場而且功成名就實非易事。骨董貨源的掌握、真貨與贗品的鑑別、各式各樣買家的應付之道、浩瀚如海的骨董書籍閱讀、博物館藏的參觀,同行訊息的互通有無,在在都需要全心全意的投入。以明清紫砂與朱泥古壺為例,光是研究探討它的胎土、窯燒火侯、名家風格與真偽之判定,縱使窮畢生之力也難竟其功。

生意買賣,銀兩往來的骨董店經營之中,看盡千古文物,風塵埋沒;也閱歷海內外藏家,袖袂飄落。我曾經與前總統府高層和省政府廳長在古董店交手,整個過程可看出中國官場縮影與齊蝗哥個人性格特質的缺陷。

漫漫行醫生涯中,有歡笑與溫馨,也有喪志與挫折。

如今全民健保實施總額預算後,邁入【但願人皆建,何妨我獨閒】行醫生涯的第二境界
,感慨良深。齊蝗哥云:大丈夫意氣自期,豈容久挫。

齊蝗哥眼見多位前輩垂垂老矣!當年盛極一時車馬喧闐的診所醫院,如今人去樓空,古屋斑駁,暮雲千里色,真是無處不傷心!

齊蝗哥將陸續以一陽指神功敲出回首亦塵埃的醫療乾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eyes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