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楊志良衰病侵尋時,有那家醫院,那位醫師願意幫他診治?


這真是 大哉問!


醫師誓詞: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、國籍、種族、政見或地位的考慮介乎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。因此當楊志良衰病親尋時, 全台灣的醫師都會捐棄前嫌,將他收住院並且全力救治。


但是楊志良自詡自己血中流著濃烈的社會主義,他只有信任[紅五類醫師],因此他可能找不到醫院與醫師幫他診治了!

楊志良眼中的好醫師是以下的五類:

一. 貧病出身的醫師:在書中他說,很少醫學系學生有貧病的經驗跟體驗,又怎麼會知道貧病交迫的苦。所以他認為好的人醫是貧病出身的醫師。

二. 看到病童因為身不舒服而哭鬧,會張開雙臂抱住病童安慰他,毫不在意醫師袍上沾滿鼻涕眼淚的醫師。他認為這才是病如親的人醫。

三. 醫病關係良好,門診時能夠傾囊相授,花費20分鐘幫病人衛教的醫師。

四. 血汗醫院以外的醫師。楊志良點名長庚、彰化基督教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為血汗醫院,指責這三家醫院拿盈餘併購、擴建,就像「春秋戰國攻城掠地」,卻少用盈餘來提升醫護薪資、增加人力。楊志良點名三所私立大型醫院是血汗醫院,但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在答覆國民黨立委賴士保值詢時說,這個問題是普遍性的,並非僅這三家醫院!

五. 六十七歲以下的醫師。楊志良認為,國內醫師執業年齡應該要設限,不僅可維持醫療品質,也可杜絕醫師借牌開業的弊端,例如德國超過67歲以上,就不得擔任健保特約醫師。楊志良拒絕67歲以上的醫師幫他看病!

在台灣要找到貧病出身,醫師白袍沾滿小孩鼻涕,一個病人衛教20
分鐘,不是血汗醫院出身,67歲以下的醫師,來幫楊志良看病,真的是緣木求魚!



齊蝗哥奉勸諸位醫師,如果您符合以上的條件,而且敢幫楊志良看病甚至手術開刀的話,您一定要設法長壽,一定要比楊志良活的更長久。由台大外科李元麒醫師往生後被楊志良在他的新書中消費,足堪為殷鑑!

他在新書中說:

其實醫師不只不願費唇舌在教育程度差的病人身上,連我自己的就醫經驗也是如此。1994年我罹患胸腺瘤,是台大外科李元麒醫師幫我開的刀,當我問他一些胸腺瘤的癒後[齊蝗哥按:應該是預後]問題,他只給了我一個大大的微笑,沒有回答。 那我怎麼辦?只好自己去查資料。李元麒醫師2010年底往生,我以署長的身份率領署內同仁去祭拜他。


楊志良明知問題癥結之所在,也在書中頗有一番閳述。他卻為了突顯所謂[無奈的醫病關係],竟然消費救他一命卻已經往生無法為自己立場辯駁的李元麒醫師。
齊蝗哥:
大丈夫難免妻不賢子不孝,大醫師難免「署」不「志」 「長」不「良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eyes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