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志良 胃有阿堵物,目見孔方兄


楊志良批評醫界說:

每一任衛生署長走馬上任後,醫界都要演一套「要錢要地位」的戲碼,從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、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、藥師公會到護理界,統統到衛生署拜會新署長。醫師公會說錢(健保給付)不夠,護理師公會說醫院人力不足,牙醫師公會要求設牙醫司,中醫界要求設中醫司。

為什麼醫界從來只強調自己地位的重要性,翻來覆去抱怨健保總額不夠、點值不夠、給付不夠,醫院經營不下去。為甚麼不談如何提升對病患的照顧,或是提出改革計畫、除弊措施。

可是楊志良自己是:胃有阿堵物,目見孔方兄。

他已經口吞胃納了二億家財,眼睛卻還滿是孔方兄!

請看他在新書裡不經意的洩漏:

楊志良在書中說:

[一].我跟新加坡衛生部長見過面聊過天,同樣一個衛生署長位子,新加坡只管不到台灣1/3的人口,但署長不用去立法院挨罵,也不會被媒體罵,一年年薪4,000萬!我的薪水只有他的1/20。

[二]1992年8月台大校長陳維昭及台大醫院院長戴東原,邀請我到台大醫院擔任資訊室主任, 幫忙管理經營不善的台大醫院。

戴東原接任醫院院長的第一年, 幾乎發不出年終獎金,院方甚至寫了簽呈打算跟台大校方借錢。結果我去協助進行了一連串改革措施,第二年台大醫院就有了盈餘!

戴東原心怒放之餘,還虧我說:「人家長庚莊逸洲(長庚醫院管理中心主任)年終獎金聽說是六百萬,你的成效不在他之下,可惜我不能給你六百萬。

唉!我是公務員,連多拿六塊錢也不能。

[三]我離開衛生署長職位時,跟人事主任發勞騷,說我做了十八個月署長,除了功績獎章10800元獎金,其他甚麼都沒有[因為政務官不計年資]。結果有一天他打電話來,先是跟我說功績獎章的獎金已經匯進我的帳戶了,然後說我過去獲頒的一等衛生獎章也可以申請5000元獎金,請我找出獎章讓他去申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eyes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