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門難開
    
齊蝗哥開業後不久,因為門前車馬喧闐,卻引來蒼蠅集穢,螻蟻集羶。


有一天來一個50多歲男人,低聲說他剛從籠子裡【監獄】出來,父親在彰化某慈善收容機構死亡,火化後缺一個骨灰罈,希望我讚助他3000元購買。我想這是善行一件,馬上爽快答應,他又要求500元赴彰化旅費,我也照數給他。15天後,他來診所當面道謝,然後開口要我贊助去花蓮的旅費和治裝費,他說剛從籠子裡出來工作不好找,他有一個朋友在花蓮開酒家,請他去照顧店面。我想只要肯工作,也是好事一樁,就給他3500元。


20天後,他又來了。我問他怎麼不在花蓮工作呢?他說和朋友個性不合,所以又回來了。然後說了個故事又開口要錢,我馬上用江湖黑話跟他交談,沒想到他完全聽不懂,當下我知道他不是道上人物,只是一個【卒啦】。


 


他死皮賴臉不走,我當著他的面打電話給刑事組長,組長聽我形容他的年齡外表,馬上說出他的名字,原來這是一個煙毒犯毒蟲。他聽到我叫出他的名字,馬上悻悻然地離開了。


 


我父親說:「醫師每天聽病人陳述症狀,都是真實無欺的,所以很容易相信別人的 話,因此醫師容易受騙。法官每天聽犯人否認犯行,都是違心的謊話,所以法官不輕易相信別人的言語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eyes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