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口嘲謗,萬目睚眥話時中(二)

2018年陳時中主
政的衛福部發函各縣市衛生局,要求醫政業務考評新增一項,將70歲以上的醫師列為高風險群,列為加強查核對象。

陳時中高踞枝頭,風聞處事,眾莫敢對,咸無異詞。
2022年台南市衛生局,再奉衛福部之命,發公文重申
70歲以上的醫師是高風險族群,務必加強查核。
我公開致函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。

我説:一字之褒,榮於華袞,一字之貶,嚴於斧鉞。
請衛生行政單位慎思與慎言。何不改為:「負責醫師年齡70歲以上的診所,列為關懷對象。」
我陳言自己雖然未滿70歲,但數年之後,將變成衛福部和衛生局眼中的「高風險」份子,一生在醫療基層工作,年屆70歲之後,驚覺自己原來和社會底層的吸毒犯、家暴犯、反社會犯、性侵犯…一樣,成了「高風險案主」,被列為加強查核對象。真的是情何以堪!

 


台南市衛生局長公開回覆我的請命,他説:
 「我記得我們為什麼從醫,最主要是醫界的前輩們在這個社會貢獻良多,建立起大眾對醫師的尊敬,讓我們後輩覺得當醫師是件很尊嚴的事,今日中央公佈這樣的作法(雖然過去也曾施行過),對我們的前輩沒有一絲的尊重,我已經跟衛福部石次長和劉司長反應,我們衛生局也會調整關懷的作法…
❤️再次感謝各位前輩對社會的付出❤️


當天下午許以霖局長馬上公告如下:

(*)衛生局公告(*)
  有關各位先進對今年中西牙醫實地查核對象的建議,經本局內部討論,原納入查核的「負責人為70歲以上診所」今年將暫不納入,並將向中央反應是否未來修正此指標,謝謝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eyes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