憑我雙拳打盡天下英雄,誰敢還手

 

齊蝗哥天性豪邁不拘,與販夫走卒屠狗之輩都能交契成為莫逆。晚診結束後,常在診所附近路邊攤與五湖四海朋友喝酒划拳,拳藝高超,常以台語說:「憑我雙拳打盡天下英雄,誰敢還手!」

ENT醫師看診時,頭帶白帽反射鏡,嘴覆口罩,只露雙眼,所以在路邊攤喝酒,認出我身份的人並不多,因此頗為安然自得。但是整條大街飲食攤老闆,幾乎與我多有交情,因為我是常客。

開業近兩個月時,有一天病患數已達99人,但是已接近打烊時間,突然進來一位病人要掛號,他說去對面麵攤吃麵,要求老闆辣椒多加一點,以便發汗,有助感冒早點痊癒。麵攤老闆大力推薦這家耳鼻喉科診所專治感冒,因此馬上趕過來掛號。當然齊蝗哥是不會辜負朋友所託,局部治療後,Symptom 馬上promp relief,藥到迅速病除。

當時南部地區,感冒病患大都看內科和小兒科,我印了很多傳單灌輸病人新觀念,舉證醫學報告,證明罹患感冒時看耳鼻喉科會恢復得快,加上細心輕柔的局部治療,使病人走出診療室時,鼻塞、喉嚨痛,耳阻塞、耳鳴等症狀已迅速解除。每看完一個病患我都不厭其煩對病人作衛教,告訴病人感冒要看耳鼻喉科醫師,會提早一天半痊癒[這是張昭明主任的醫學統計﹞,漸漸地感冒病人增加到難以想像,我常戲稱自己像美國大兵遇到躲在地道裡的越共游擊隊,不知道他們是從那裡鑽出來的。

以前香港電影流行拍武俠片,其中有一片傅聲領銜主演名為:【風流斷劍小小刀】 耳鼻喉科手術不比外婦產科開腸剖肚,齊蝗哥戲稱為【風流斷劍小小刀】,開業前5年我開了許多小小刀,都是利用中午午休期間,有時開得不順或有特殊狀況,常會延遲時間至下午門診,病人陸續掛號後,在診療室外探頭探腦,詢問何時開始門診,搞得我心浮氣躁,開完刀後拖著疲憊身體繼續下午門診,其中酸甜苦辣真不足為外人道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eyes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